[老板多比欧]《玩偶》

*旧文混更

多比欧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小男孩。
他是玩偶艺人迪亚波罗的作品。

迪亚波罗有很多很多的玩偶,他爱着每一个自己亲手创造的孩子。

但是多比欧只爱着迪亚波罗一个人。

迪亚波罗的陶瓷玩偶很受孩子们的欢迎,多比欧看着他的同伴们被一一带走,他感到十分害怕。
他不愿意成为某个小女孩的玩物,被迫穿上不同的花裙子,脸上被划拉上劣质的口红。
他只想永远属于迪亚波罗一个人,他的父亲,他爱慕着的对象。他在心底将对方视作恋人。

他听说了蓝仙女的传说,于是每一晚都在许愿。
请把我变成一个真正的小男孩吧。

许愿地多了,多比欧有一晚梦见了蓝仙女。
他恳求对方将他变成一个小男孩。

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变成一个人类吗?

因为我想和我的主人永远在一起。

蓝仙女冲他笑了。
傻孩子。你难道不知道人类终有一天是会老去的吗?
你不可能永远和他在一起。

而你,多比欧。你是一个具有灵魂的玩偶,你是他最高的杰作,你将永远不会老去。

多比欧难过地哭了。
如果我永远碰不到他,那他为什么要让我有心。

蓝仙女看着他微笑,没有回答他。

第二天清晨。
迪亚波罗来到店里。看到他最爱的多比欧不知何时碎裂在地。
他给多比欧做的琉璃鸡心掉落了出来,边缘被磕破了。
形状却依旧完好无缺。

迪亚波罗将多比欧碎裂的陶瓷面庞捧在掌心里来回抚摸。

多比欧啊。我可爱的多比欧。

男人的心一阵抽动。
他再也做不出比这更栩栩如生的玩偶了。

评论
热度(38)

© 金发疯批攻鉴定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