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dip]《在路上》01


*billdip

*正剧向

*迪普16  bill30

*公路喜剧

———————————————————————

派恩斯双子每年暑假都会在重力泉镇度过,由他们的两个叔公照顾,今年也毫无例外。

父母将他们送到巴士站就离开了,梅宝的脚下堆放着她的行李,布满贴纸的粉红色大号行李箱、一个沉重的手提袋,她的身后还背着和迪普同款的背包。即便携带着如此多的行李,女孩仍旧感叹着自己少带了东西。

迪普仅仅带了一个小型的行李箱以及他们父母买给两人的同款双肩背包。

梅宝在出发前因为背包颜色过于朴素而不肯背上,但是她无法违抗父母的命令,并且她也没有更大容量的背包来塞她的那些杂物了。

迪普告诉过她不要带这么多行李,梅宝只是回了他一个鬼脸。

巴士到来的时候,她花费了很久的功夫才将行李搬到车上,购票的时候她甚至不记得自己究竟把钱包放在了哪个包里。

迪普不得不先替她垫付了车费。

“记得还给我。”迪普说道,然后和梅宝一起将他们的行李摆放好,他将背包甩在座位底下,然后舒舒服服地在座椅上躺了下来。

梅宝也在他的身旁坐下,然后从包里里掏出她的ipad开始看《星蝶公主》。

巴士缓缓地发动了。

他们将在车上消耗10多个小时才能抵达俄勒冈州,迪普查看着他的手机。

很好,没有任何人发送消息给他。

而他的姐姐已经在飞快地回复发表在facebook上关于她要去度假的博文了。

迪普想起叔公的日记,上面记录着一些迷题还有叔公的手稿,是叔公对重力泉镇一些神秘事件的记录。他可以把那些未解开的迷题再研究一遍,以此来度过这段漫长而无聊的时光。

然而在他将背包搜寻了一遍之后,他发现自己竟然忘记带上日记了!

“噢!天哪!不敢置信!我竟然把日记给忘记了!”

梅宝听到迪普在他的耳边不断嚷嚷,她将画面暂停并按住了迪普的肩膀以阻止他那过于激动的兄弟。

“世界末日还没到呢,迪普。”

“梅宝!我必须下车!我得回去拿日记!”迪普站了起来。

梅宝赶紧拉他坐下。“嘿!别这么疯狂。我们现在已经离开piedmont20公里了!”

“我,我可以在sacramento下车!然后搭下一辆巴士去俄勒冈。”

“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迪普。你会耽误很多时间,车票也不便宜。并且把自己的姐姐中途丢下真的太糟糕了!”

“我…”迪普还想反驳些什么,当他对上梅宝生气的脸庞,他只好妥协“好吧好吧…”

迪普再一次将他的包放下,就挨在梅宝的包旁边。

梅宝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便愉快地低头看她的动画了,迪普侧头望向窗外的风景,他的内心可没有他的表情看起来平静。

没有了日记,迪普焦躁不安,他不停地用手掌搓着大腿,任何事物都无法让他分散没带日记所产生的焦虑。

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

迪普在心中不断纠结,迟迟无法安定,快速逝去的时间使得他更加烦躁。

车辆抵达sacramento的时候,梅宝已经在他的身旁睡着了。巴士在这里经停10分钟,迪普又动起了离开的念头。

迪普咬着嘴唇望向沉睡的梅宝,他害怕梅宝会忽然醒来,但是错过这个机会他就再也无法回去拿日记了。

哎…不然还是算了吧。

迪普这样想着,巴士很快发动起来,他的目光落在背包上。

就在一瞬间,他想也没想抓起背包就下了车。

“呼——!”

笑容在迪普的脸上绽放,他没想到自己居然真的下了车,但是他的心一阵放松,并且从来没有这么快乐过。

除了日记对他而言十分重要,反抗他姐姐的要求,第一次如此任性地做一件事,让他享受到叛逆的快感。

迪普摸出手机给梅宝发送了信息,并向她道歉。

[我很抱歉我最后还是选择回去拿我的日记,这对我真的很重要,我将搭乘明天的车来,我的行李就拜托了!——迪普。]

迪普站在回程的巴士站牌边上,将手伸进背包里掏他的钱包。

然而抓出来的东西却让他的心情再次跌回谷底。

“梅宝的独角兽玩偶?”迪普疯狂地翻动着背包。

涂鸦本、水彩笔、毛衣、短裙、零食、果汁…没有任何的钱也没有银行卡。

迪普抓着自己的脸,他不能相信梅宝的背包里竟然没有一分钱,也不能相信自己竟然拿错了背包!

他前一刻的喜悦都不复存在,只剩下愧疚和悔恨。

这真是他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天!

如果他当时没有下车就好了…不,他还是会下车的,他不应该做的是忘记他妈的日记!

可是现在再去思考也没有意义了…现在需要解决的是接下去怎么办。他可不想在陌生的大都市过夜。

迪普想到向警察或者父母求助,但是他又觉得这一切很丢脸,害怕遭到父母的责骂。

经过半小时的挣扎和思考之后,迪普决定去公路上搭车。

好在梅宝的背包里有笔和涂鸦本,他在崭新的一页上用黑笔写上[PIEDNONT]

在公路上等待了一个多小时,一张明黄色的轿车在他身边停了下来。

车窗缓慢地摇下,一个金发的男人探出头来。

“上车吧,孩子。”

那是个英俊得如同电影明星的男人,一半的刘海遮住了他的左眼,对方穿着看上去价值不菲的西装,朝他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

——————————————————————

*piedmont是 gravity falls fan powered wiki上整理

的双子的家所在地。

*由于重力泉是虚构的城镇,所以选取了动画里记录的大概位置,然后根据这篇文的需要设定在了National Forest国家公园的位置。

*本篇故事发生的地理位置设定在piedmont到NF国家公园的这段路程中。(客户端不方便发图我就不发了)
*由于我不熟悉美国风土人情和地理位置,文中必定会出现错误,欢迎指出并讨论。




评论(8)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发疯批攻鉴定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