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dip]《在路上》02


*billdip

*正剧向

*迪普16 bill30

*公路喜剧

———————————————————————

bill cipher正从sacramento驱车返回piedmont,车子行驶在旧公路上,他的前方出现了一个举着涂鸦本搭车的男孩。

bill看到他的目的地正好和自己一个方向,他将车停靠在男孩旁边,bill摇下车窗才看清他的样貌。

年轻的男孩,有着一头蓬松的棕色卷发和一双令人喜爱的眼睛。

上帝!是我喜欢的类型!

bill立刻就确认了自己喜欢他,他必须想想办法在旅途中获得男孩的好感并要到他的联络方式。

“上车吧,孩子。”bill微笑。

“谢,谢谢你。”男孩一双眼睛盯着他看了许久才最终绕到车的另一边。

男孩拉开车门坐在副驾驶上,他又道了一次谢然后告诉bill他的名字叫迪普。

“我是bill,你看上去很年轻,你满14了吗?”bill打着方向盘边问他,车子跑了起来。

“我马上就16了!”他向bill强调,语气里有些生气的感觉。

“哈哈,好吧。抱歉我没看出来,你是来piedmont旅行的吗?”

“事实上…我是准备回家。”说到这里,男孩一副沮丧的表情。

“你该不会是离家出走的吧,小鬼。”

“当然不是!”男孩极力否认。“我和姐姐原本搭了巴士,然后我下车了…”他咬了咬嘴唇。“呃…因为很多复杂的原因。总之我绝对不是离家出走!”

他重申了一遍,似乎害怕bill联络他的家长。

但是bill根本不在乎他搭车的原因,他只是想套男孩的话。于是他眨了眨眼睛,向男孩展露他那迷人的微笑。

“那你原本打算去哪?”

“重力泉镇,我去那过暑假。”

bill想起他的远房表弟Tad就住那。他的嘴角浮现出一丝笑容。

“你真是个即有趣又勇敢的男孩。”

像他这样漂亮可爱又瘦弱的男孩居然会去搭陌生人的车,不过这倒是给了bill一个好机会,bill暗自窃喜,悄悄用一只手打理了下发型。

迪普完全没有意识到bill对自己图谋不轨,他还为对方的夸奖而有些不好意思。

“你是模特吗?”迪普试探性地问道。

“是什么让你这样想?”

“因为,呃…我觉得你长得很帅。”

bill知道自己好看,西装将他的身形凸显得更加漂亮,但他还是对迪普的夸奖很受用,眼中的得意之情丝毫没有掩饰。

“我很高兴你这么欣赏我,但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企业家。”

迪普点了点头,他并不擅长和别人交流,但是出于礼貌他还是决定和bill聊天,让气氛不会显得很尴尬。

好在bill是个能说会道的人,对方主动询问了他的兴趣爱好和他讨论了很多平时无人会提及的知识。在他轻浮的外表之下是一个博学多识的人。

迪普很快就对他敞开心扉,将一些不愿意告诉别人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同bill分享。

“我总是想象有另一个我存在的平行世界,我觉得我会是个打败神秘外星人的英雄。那个邪恶的外星人是个平面的三角形,拥有一只巨大的眼睛。”迪普兴致勃勃地形容,不时手脚并用地比划着。

“将全视之眼想象成邪恶反派的主意不错,孩子。你可以试着把你的脑洞写成科幻小说。”尽管在bill看来男孩显得那么天真浪漫。但是非常可爱。

迪普朝他睁大着眼睛,似乎在等待bill和他分享自己的幻想。

“我觉得我不会选择当个英雄,我更热衷于做一个反派。就像小丑,或者你形容的那个邪恶外星人。”bill露出一个宽大的笑容。

“酷!我决定让三角形外星人戴上礼帽和蝴蝶结。应该让反派变得更加有吸引力,像你一样。”

bill转过头望了迪普一眼,“你觉得我很有魅力?”他试图将氛围变得暧昧一些,然而迪普翻动着背包并没有搭理他。

迪普掏出背包里的水彩笔和涂鸦本将他刚刚的想法画了下来,一个戴着礼帽和蝴蝶结,拥有细长手脚的独眼三角怪物。

“看上去很可爱,你能给它涂上黄色吗?”

“好啊。”迪普用黄色水彩笔给他的怪物上了色。“我觉得它应该有个名字。”

“就叫bill cipher吧,有个怪物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太酷了。”

“哈哈,你真幽默,bill。”迪普大笑着。

bill喜欢他笑起来的样子,男孩柔软的嘴唇让他有种想亲上去的冲动。

bill克服着自己的欲望,他必须慢慢来,不能太直接。男孩肯定只把他当做一个长辈看待。

bill注意到他的背包,里面装的东西看起来像个女孩的,bill又重新审视了下男孩。他穿着橘红色的上衣,外面套着件深蓝色的外套,朴素的短裤露出他一截白皙的大腿。男孩无论从外貌还是说话的方式都让人觉得有些娘,再加上他背包里的东西…bill猜测着他的性取向。

如果他是gay,那么事情就好办多了。

“我注意到你背包里的东西。”bill含蓄地说道。

“你是说这个毛绒布偶吗?这是我姐姐的,我和她拿错了包,所以我才不得不来搭车。”迪普边解释着边嫌弃地将涂鸦本还有水彩笔塞进包里。

他猜错了,但是这不妨碍他向男孩展现自己的魅力。

两人有说有笑,快抵达piedmont的时候,bill得到了他的facebook账号。

男孩拒绝了他将自己直接送到家门口,bill只好同他在车站告别,他在车窗里依依不舍地目送男孩离开。

他查看着男孩发表在facebook里的照片,有他的姐姐,父母的合影,更多的是他研究的科学项目还有在森林里独自探险的照片。

迪普,他的小北斗七星,他的…松树。

bill在心里给他取了个亲密的昵称。

就这样结束了吗?

bill感到不甘心。

———————————————————————

当然不会就这么结束,但是我写这章已经很累了。

这段时间我都在家准备过年所以我觉得我大概可能也许会高产吧。

评论(10)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发疯批攻鉴定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