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dip]《在路上》04


*billdip

*公路喜剧

*迪普16 bill30

我知道很多人很期待bill开始搞事,然而这章只是一个无聊却必须交代的过渡章节。

———————————————————————

在高速路上行驶了三个多小时,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都有些疲倦了。而bill需要给车加点油,于是他们计划在Red Bluff附近的加油站休息一会儿。

bill正在给自己的车自助加油,迪普则在边上看着。

“你可以先去便利店点餐,孩子。我加完油还得去把车停好。”bill说完拿起油枪对准油箱口开始加油。

“我讨厌没有服务员的加油站。”bill小声抱怨道。

“好吧,你需要什么?bill。”

“一个大份汉堡和薯条,饮料你随便帮我拿吧。”

迪普应了一声,离开他的身边走进了便利店。进门就是好几个零食架,迪普朝架子上瞄了一眼继续寻找快餐区域,走过零食区域后他看到了麦当劳的标志。

迪普为他和bill点好餐,而bill也正好找到了他。

吃饱喝足,bill让迪普选了些喜欢的零食和饮料,经过一个兜售纪念品的货架,bill看到了一顶松树图案的帽子,他拿起来放进迪普的购物车。

“你为什么要那个?”迪普不解地扭头问他。

“我觉得你会需要,松树。”bill强调着他的名称。“你总是试图用刘海遮住你的额头。”

迪普脸微微红了起来,这时候他又有了新的困惑。

为什么bill对他的观察如此仔细。

结账后,bill将零食袋放到车上,然后把松树帽子扣到了迪普的头上。

“送你的礼物。”

“谢谢…”迪普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他搭了对方的车,还收下了礼物,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报答bill。

bill像看穿了他的心思一样说道。“放轻松…这只是朋友之间的礼尚往来。”

迪普这才害羞地笑了笑,坐进车里。

bill伸手摸了摸他裤包里的东西,一盒安全套,一包药片。

药片是他随身携带的,安全套则是趁着刚刚迪普不在他身旁的时候买的。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今晚就能得手。

bill的目光顺着迪普光滑的大腿爬上他纤细的身体,最终在男孩耳朵到脖颈处的皮肤那徘徊。

“bill?”迪普不知道对方在发什么呆,他已经把安全带系好了等着bill发车。

“抱歉。”bill将精力再次集中在开车上。

他们在Red Bluff滞留了大约一个半小时,车子再次行驶在高速路上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点了。

迪普切换电台的时候听到了一则短暂的新闻通知,好像是CA公路上的加油站出现抢劫犯之类的。

“还好我们已经离开了…”迪普感叹着。

“被抢劫的加油站是靠近俄勒冈那边的。”

“你油满了吗?”迪普担心地问道。

“恩,别担心。而且我们已经开了三分之一的路程了。”

“我们还有多久能到重力泉?”

“一直开的话也还有7个小时。松树。”

“好吧…”迪普思考了一下。只比他们坐巴士的时间快一个小时。不过巴士到站后叔公都会来接他和梅宝。

“嗨。松树,不如我们今天在外面住一晚再继续上路吧。”bill提议道。

“我们可以去城镇里好好吃一顿再睡一觉,而且你知道,司机需要休息。”

既然是搭的别人的车,迪普当然得配合别人的时间安排,尽管他非常希望今晚就能够抵达重力泉。

“好的,我没意见。”

大约过了40分钟bill感到有些口渴,他询问迪普是否能把矿泉水递给他,那时迪普正在用吸管喝着他在麦当劳拿到的免费赠饮,他喝了一路还剩小半截,于是迪普就把手中的可乐递到bill嘴边。

他觉得这样更方便bill开车,bill却一副享受的姿态,他刻意不把可乐一口气喝完,而是要迪普一直这样端着服侍他。

觉察到对方在捉弄自己后,迪普在bill喝的瞬间移开了可乐。

“噢!拜托~松树。”bill向他撒娇。

“现在才拜托我已经晚了。”迪普笑着晃了晃手中的可乐,冰块碰撞在一块发出清脆的声响。

bill皱了皱眉,他将车子在路边停好,然后从迪普手中把他的可乐抢了过来。

迪普对bill孩子气的行为感到无语,而对方却得意洋洋地在他面前吸着可乐,尽管冰块的声响提醒着bill已经见底了。

“bill…你真幼稚。”迪普笑话他。

对此bill只是眨了眨他露出来的那只眼睛。

迪普忽然对他刘海遮盖的另一只眼睛非常好奇。

“bill…你为什么要用头发遮着一只眼睛?”

“你想看看吗?”bill指了指他的左眼。

迪普点点头。

“我从不给任何人看。”bill说道,嘴角微微上翘起来。

这话听着十分耳熟…迪普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这个男人比他所想的还要孩子气。

到了下午3点,漫长的车程和令人昏睡的阳光使得男孩很快就闭上了眼皮。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5点了,而他的身上盖着bill的西装外套。

迪普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他将衣服还给bill并道谢。

“我们到哪了?”

“Lakeview.”bill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疲倦。“我正在用Google Maps搜寻附近的旅馆和餐厅。”

bill很快找到一家有空床的旅馆,床位分别有大床房和标间,bill转头看了眼迪普,对方正在刷着手机没看他。

bill悄悄地预定了一间大床房,然后一脸遗憾地告诉迪普。

“松树,只有一间大床房了。”

迪普想了想说道。“好吧,那就定吧。”

bill一阵窃喜,他的心脏隆隆地跳动着。“我们先去旅馆停车,然后再去餐厅,好吗?”

“可以。”迪普回答道。

———————————————————————

写这章之前我查了些加油站的信息,文中的加油站描述是根据我查的资料所写。谷歌地图上显示的Red Bluff附近的加油站图像也有便利店但内部是否有快餐店我就不清楚了,看起来比较小一家。不过附近有好几家餐馆。

总之不能保证完全和现实一致,但是我会尽量描写地符合实情。

几个考据点,知道的人可以无视。

*美国加油站人工服务非常少,几乎都是自助加油。

*他们的加油站便利店相当于一个小型娱乐中心,快餐,超市,娱乐,应有尽有还兜售纪念品。


评论(10)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发疯批攻鉴定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