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dip]《虚实镜面》04


04

迪普醒过来查看手表发现还是半夜三点,但是他再也睡不着了,没有半点困意。

他想大概是咖啡因摄入太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白天黑夜的区分,迪普觉得时间在这里显得特别冗长。

他用手托着脸坐立起来,对着安静的屋子发了会呆。对面的bill还在睡觉,他现在只能委屈自己缩成一团挤着梅宝那张床睡。

这情形还蛮好笑的,迪普忍不住凑过去看看一个180高的人怎么把自己塞进这张小床里的。梅宝那张床上堆满了各种诡异的娃娃,发卡和糖果。bill就像被包裹一个梦幻甜美的公主梦里。

bill保持着婴儿的睡姿,两手裸露在外挨着脑袋。

安安静静不说话的bill可爱多了。迪普想道。

然后他又凑近了些,打量着对方的睡脸。bill有着迪普羡慕的成熟五官,深邃的轮廓埋在一片阴影里,垂落的长睫毛像两片轻薄的羽毛,抿在一块的嘴唇微微往上翘。

他真的随时随地都保持着笑容。

迪普盯着看了好一会儿,感受到来自上方的视线,bill忽地睁开了眼。

那只眼睛在昏暗的阁楼里闪耀着光芒,bill咧嘴笑着,伸手将迪普拉到自己的身上。

“pine tree,为何不再凑近些看呢。”bill特殊的电音在他耳畔低吟道。

迪普窘迫地涨红了脸,说话也结巴起来。“我,我只是有些无聊……你,你千万别误会!”他想赶紧离开bill的身上,却被对方紧紧搂在怀中。

隔着红色衬衣,迪普感受到bill宽大微凉的掌心,顺着他的腰身一路轻抚向上,从未有过的奇妙感觉袭遍了迪普的全身。

两人的视线在昏暗中安静交汇,迪普紧张地喘息起来,他等待着bill的话语打破这怪异的氛围。

bill停止了抚摸的动作,转而用纤长的手指在迪普的背脊上比划着什么。

迪普终于忍不住问道“bill,你在做什么?”

bill露出一个顽劣的笑容“我在你的背上画了个我!酷吧!”

“……好吧。”迪普无言以对。

有时候他觉得bill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就连湮灭之日里干的也尽是些青春期中二病男孩臆想的事情。

区别只在于bill把这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变成了现实。

“你真无聊,bill。”迪普冷淡地回了一句,然后离开了他的身上。

bill起身拉住他的手,“嗨!Kid,我觉得你太严肃了。你从来不懂得享受作为一个孩子的乐趣,总是抱着那几本日记做研究该是你这个年纪的小男孩做的事情吗?”

“别来管我怎么做,bill。在这里你已经干涉不到我的生活了。”

bill将他的身体扳正,然后蹲下来扶着他的肩膀。“Kid,Eyes on me。有件事你一直没有意识到,在这个世界就只有你和我。没有时刻需要你照顾情绪的姐姐,也没有史坦利.派恩斯那些永远干不完的活计,更没有需要你解决的神秘事件。”

“我……”

“ pine tree,你何不学着放下不必要的事情,和我在一起享受段快乐的时光呢。”

“你似乎一点也不介意被关在这里。”

“当你被关在另一个地方上亿年的时候你也不会介意这几天了。”

“哇噢……那你活了这么久肯定知道宇宙的起源是什么,人类为何而存在……除了你之外还存在别的神明吗?你是被谁创造出来的?”

“等等,Kid。我们刚刚说什么来着?”bill阻止了他继续追问自己。

迪普沮丧着脸。他是多么想知道关于这个宇宙的一切。明明眼前就有个这样的人,却不肯告诉他。

“别再怂拉着那张脸了,pine tree。你姐姐形容你像个旧袜子真是一点没错,你看看你额头上的皱纹。”bill扒开他额前的刘海,试图用手指抹平那些细微的皱褶。

“Ok Ok,我今天就不瞎折腾那几本笔记了。快别这样碰我了,总觉得怪怪的……”迪普的脸颊微微红着。

bill笑着松开了手。他觉得迪普的反应实在是太有趣了。

“pine tree,想去找点乐子吗?”bill朝他眨了眨眼。

“去哪?”迪普脑子里想的尽是森林深处传来的野兽低吼。

“把你脑中的冒险故事收一收,我们要去的是酒吧。”

“What!!可是我还未成年哎!”

“在这里又没有人会管你是否成年。”

“倒也是。”迪普心想,从这出去以后他就有可以和同龄人炫耀的事情了。迪普的表情傻地可爱。

bill让迪普在小屋门外等候,过了会儿他开着那张湮灭之日变出的炫酷跑车出现在迪普面前。车上还放着他无法欣赏的电子摇滚。

“pine tree。来见见我的老伙计,没想到这个世界里居然还能找到它。”

“oh……”迪普不情愿地上了车。车窗上挂着两颗牙齿,拉竿是一个奇怪的人头。

bill加大马力,瞬间就冲过了酒吧所在的位置。

“bill,你开过了。”迪普提醒他。

“pine tree,你一定没和朋友兜过风吧。别担心,我们逛两圈再开过去。”

噢……天啊!车速快得他要吐了。

迪普感受到两旁呼啸而过的风声,吵杂的电子音乐里,bill断断续续和他说着话,他都听不太清,他侧着脸望着车外面,小镇的景象在他眼前倒退。

塌陷的废墟,破旧的超市,和隐约闪耀的星火。所有这一切都像是夜幕里的流星,被拋向遥远漆黑的天际。

只有身边一抹金黄,在他的视线里鲜明地存在着。








评论(8)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发疯批攻鉴定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