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dip]《虚实镜面》03


03

bill的思考方式十分古怪,在他变成人型之后依旧保留着那些怪诞的举动。他仍旧喜欢用眼睛喝水,总是把食物往眼睛里塞。即使他已经拥有了一张嘴,里面布满锐利的尖牙。

他不习惯用行走的方式来移动,总是在整间屋子里飘来荡去。

他时常将整个身体倒过来悬浮于半空中,在迪普转头的瞬间给他一个惊喜。

“oh my god!”迪普总是被他吓得不轻。“bill!你就不能让行为也像个人类一样吗!”

“哈哈!kid。你就像一头受惊的小鹿。”bill笑了一阵,将身体翻转过来。“像人类一样多无趣啊!你们的行动范围太受限制了。”

“好吧……我后悔了。我不应该要求你变成人型的,三角的模样还比较可爱。”

“晚了!我发现用人类的身体戏弄你更加有趣。”

迪普的嘴巴抿成一条下榻的线条,两只眼珠不悦地瞪向bill。

“随便你吧。”反正bill现在也只能做点无伤大雅的恶作剧。

即使在和bill约定友好相处之后,迪普也没有把心思放在bill的身上。

如果连全视之眼都无法窥探出这个次元的秘密,那他就只能倚靠自己的智慧了。

阿福叔公那么聪明,能够想出将bill再次关起来的办法,他肯定也能寻觅到线索来打破这个次元空间。

对。我能做到的!

迪普给自己鼓劲。

bill没有迪普那样明确的目标,比起被关在二维空间里的那些日子,这个次元对他来说已经非常自由了。

并且他的旧玩偶,迪普.派恩斯还陪在他的身边。bill甚至都懒得去思考出去的方法了。

取笑和捉弄松树是他现在最大的消遣。

〈〈

尽管身处另一个世界,迪普仍旧能感受到饥寒和困倦。他在破旧的超市里找到还没过期的速溶咖啡和三明治,囤积了很多在塌了一半的小屋里。

在这个世界里,太阳永远不会升起,月亮也不会改变原有的形状。所以迪普只好靠时钟来计算时间,每一天他都会把墙上的日历撕掉一页,以确保这里的时间是在行走的。

迪普询问过bill关于这个世界的时间问题,bill回答他的是,他们会永远在一起,直到表世界彻底消亡。

根据迪普自己的计算,现在应该是傍晚七点。他在阁楼里点了盏油灯,躺在他那张冰冷僵硬的小床上,翻看着来到这以后整理的笔记。迪普模仿斯坦叔公给自己做了本日记,封壳是自己瘦小的手掌。

“在昏暗的光线里看书对视力不好。pine tree。”bill从他的背后出现,抽走了他的日记本。

“把日记还我。”迪普跳起来试图从漂浮半空的bill手中夺回日记。

“噢pine tree,只是个小玩笑,你没必要这么激动吧。这里已经不是重力泉镇了,我抢了你的日记也没用。不过……”bill看着封壳上的小手掌大声笑起来。“pine tree,你的手真是太小了。真可爱,就像一头羔羊的蹄子。”他忍不住伸出自己的掌心覆盖上去。“看,怎么会有这么小的手掌。”

迪普被他这番话弄得有些窘迫,不住地红起了脸。“快把我的日记还给我,不然。”

“不然什么?”bill嬉笑道。“冲过来再揍我的眼睛一拳吗?现在你根本打不过我的人型。”

迪普转了转眼珠,从包里摸出一包玉米片。“不然我就当着你的面吃了它们!”

“好吧,好吧……还给你。你知道我很排斥别人在我面前吃这个东西的。”

拿过日记本的迪普一脸神气扬扬的表情望着他。

bill蹙了下眉头,没再说话。

迪普又一次坐下看起了他的笔记,咬着笔一脸出神地想着事情。

bill过去跟他挤到一张床上,那张老旧的木板床发出了咯吱的声响。

bill凑近了贴到迪普的身后,好奇地打量着他记录的内容。他实在是很想知道松树究竟都记载了些什么。

迪普感受到bill强烈的视线,和他越贴越近的胸口。这让迪普有些不自在,他试着去无视bill吐露在他的颈后的气息,bill却依旧不依不饶地用指尖卷着他的头发玩弄。

迪普忍无可忍“bill,你就不能去梅宝那张床上安静坐着吗。”

“我非常地无聊。pine tree。不要再看那本破日记了,我们去外面逛逛吧。”

“外面几乎都是一片废墟,就连这间小屋也被你捅穿了一个窟窿,还有什么可逛的。”迪普半是讽刺半是埋怨地说道。

“pine tree。你就没想过既然这个世界是重力泉镇的里世界的话,那么表世界里存在的事物这里也全部都会有吗? ”

“bill,你究竟想说什么。”

“nothing。”bill翘起嘴角,闭上了眼睛。“我要睡觉了。”

“你就非占据着我的床不可吗?!”

bill背过身去没有搭理他。

迪普鼓着脸颊。既然没法继续休息了,他只好下楼去吃点东西。

迪普一边嚼着三明治一边在思考bill的话,然后他脑中闪过一个诡异的念头。

 他想去温蒂的家看看。

迪普每走一步,脑中就浮现出过去和温蒂相处的画面。回忆中的真实感让他感到安心。

不出所料,温蒂的家也被毁坏得一片狼藉。但是他的脑海里依旧浮现出许多画面,他记起去温蒂家打游戏,温蒂每一次都能够赢他。

啊……她真是个酷girl。

迪普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好紧张的,他深吸了口气。推开了温蒂的房间门。灯还能开启,卧室里的东西都完完整整摆放在那,床上堆着几件脱下准备换洗的衬衣。

凑近了些,迪普注意到衬衣堆里塞着件黑色的胸罩。

迪普想起他和温蒂在这里看电影的那次,他不小心压到了温蒂的胸罩。

男孩13岁的身体变得躁动起来,他想着温蒂的脸忍不住拿起了那件胸罩凑到鼻间。

“well well well 。pine tree,Don't expect that you are such a silly little freak。 ”

迪普吓得把那件胸罩丢到了地上,退后了几步贴到墙上。他根本没法适应bill每一次的悄然而至。“bill!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难道你一直跟着我?”迪普羞恼地问道。

一想到刚刚的全过程都被bill看在眼里,迪普既尴尬又窘迫。

bill选择了正常的行走方式,然后他朝墙边的人靠上去,一手撑着墙将他整个人掌控在怀中。因为迪普的身高,bill不得不低下头弓着腰和他说话。

“让我猜猜,你出现在这里一定不是为了收集线索吧,you silly little freak。”

“不要用这个词语称呼我。”迪普的脸颊气鼓鼓的。

“看来你还是比较喜欢我喊你pine terr多一些。my dear pine tree。”

“随便你了……”迪普一脸死心。他只想快点离开这个让他难堪的人的怀中。

bill一直低着头也累了,便无趣地松开了双手。

迪普顶着通红的脸蛋迅速跑了出去。他永远,永远不想再来温蒂的房间了。

一路上迪普都急急忙忙地走在前面,bill就在后面跟他保持着一段距离。

bill望着迪普小小的身影,忍不住笑了起来,心里寻思着回去该怎么继续捉弄他。






评论(13)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发疯批攻鉴定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