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dip]《虚实镜面》02


02

“迪普就在这里!真的,我能感受到他的存在。”

“梅宝,我答应你。我会想办法的,我们需要时间。”

“那需要多久?”

“我……我不知道。”史坦福无措地说道。“我只需要再做一些研究,相信很快就能够弄清那个次元的结构了。”

“史坦叔公……你一定会救他出来的,对吧。”

“梅宝,迪普是我的家人。但这次情况不一样,bill也在里面……迪普他只能靠自己了。”

“够了!”梅宝推开史坦福试图抱紧自己的胳膊,“我们是双胞胎,无论他去到哪里,我都会把他找回来。”

“我……”望着夺门而出的梅宝,史坦福所有的话语都梗在喉咙间。

“I'm sorry……如果可以,我希望我才是那个被关进去的人。”

“你就是永远不会明白,对吧。”在一旁的史坦利说道。

“史坦利,你以为我愿意让迪普去冒险吗?是那孩子自愿的,他相信自己能够完成这项任务。他改变了很多,他不再是那个懦弱的小男孩了。”

“你怎么能这样对待你的侄子。”

“我不能让bill再次出来,上一次他出来什么后果你也看到了!这种事情绝对不能再次发生了。”

“史坦福。我承认你一直都很聪明,可是有一件事情我想你永远也不会懂。”史坦利情绪激动地抓住了他的衣领。“对于梅宝来说,对于我来说,我们都愿意穷极一生去拯救我们的兄弟。史坦福,30年了,我花了整整30年的时间才把你就出来。我希望不要再让梅宝经历相同的遭遇了。”

“史坦利……我……”

“什么都不要说了,你自己好好想清楚吧。要是你一直想不通,我就把你揍清醒。”

梅宝伤心欲绝地闯进了森林里。,她已经临近崩溃的边缘。她边哭着边朝森林深处喊道“迪普!My boyther!你究竟在哪?I'm sorry...我从来没想过事情会演变成今天这样。我害怕与你分离,结果我永远失去了你……”

回应她的,只有振翅而飞的鸟群。

她跌落在一个水洼前,水面印出一张熟悉的面庞。“迪普……?”梅宝忍不住伸手去触碰,水面平静之后,映照出的只有她自己。

“梅宝?!”

迪普似乎在一瞬间听到了梅宝呼唤自己的声音。他转过身去,是一望无际的漆黑森林。

“pine tree,你怎么不继续走了。”bill问他。

“我好像……听见了梅宝的声音。”

“这不奇怪。毕竟两个世界是互相连接的。”

“这是不是意味着她也能感受到我!太好了!”迪普一阵兴奋。

“是这样没错。但是别忘了你们始终身处两个次空间,她是没办法进到这里来的。”

“没关系!我一定能够想到出去的方法。”

“你真是个固执的小鬼。”bill眨了下眼睛。

“bill……”

“嗯?”

“如果,我只是说如果。如果你从这出去了,会继续毁灭世界吗?”

“愚蠢的问题,kid。”

“也许我该换种问法,为什么你就非毁灭世界不可呢。人生中这么多事情可以做。”

“那是你们人类的人生,人类的人生既无聊又短暂。你们不断给自己寻找事情做,好消磨无聊的一生。”

“好像你们神就不会无聊一样。”迪普反驳道。

“在这个世界里谈人生理想没有任何意义。”bill身上的光芒闪闪烁烁。

“bill,我从以前开始就很好奇了。你既然可以随意改变大小和颜色,为什么不给自己塑造一个人类的身形呢。”

“你在用人类的审美衡量别的物种,你们这些三维世界的人类真奇怪。”像是回应迪普的话一般,bill开始切换色彩,活像一盏圣诞彩灯。惹得迪普忍不住笑起来。

“不过……如果你希望的话,我现在仅剩的力量还是可以给自己改变外形的,小鬼。”

迪普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只是觉得,你有个人类身体的话我会和你好沟通一些。”

“pine tree,你真是可爱。”bill笑了起来,眼睛弯成月牙。“well,有好几千年没有自己改变过形态了。可能会有点难看。”

然而迪普根本不相信三角形的审美。

他能变成吉蒂恩都谢天谢地了。

“你需要念下类似电影里的魔咒吗。”

“并不需要。”

话音一落,迪普的眼前一片刺眼的光亮。当他能够正常识别物体的时候,出现在面前的是一个独眼戴着礼帽穿着燕尾服的金发青年。

好吧……比迪普预想的要英俊很多。

只是他不明白为什么bill非得用眼罩遮住一只眼睛。还有他那一半翘立一半梳去耳后的发型,这让他看上去十分杀马特。

“WoW,pine tree。原来你有这么矮的吗?”这是变身后的bill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评论(12)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发疯批攻鉴定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