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盛宴》

 汉尼拔设定下的DJ



“……我常常梦见,乔鲁诺被樱树贯穿胸腔的遗体就在我的面前。花朵从他被撕裂开的血肉里盛放出来,他的双脚缠满荆棘,淡粉色的花瓣散落了一地。然而乔鲁诺的表情看起来是那么平静而幸福,仿佛他不是被谋杀的,而是成为了这棵树。”

 

“JOJO,这显然只是个噩梦。”

“可是乔鲁诺被杀害是事实!迪奥!”乔纳森疲惫的双眼充斥着怒火。“而过去的这些日子以来我都没能抓到凶手……”

 

“你不用自责,这不是你的错。”迪奥温柔低沉的声线在耳畔响起,这让乔纳森自责的情绪得到了些许缓和。

 

于是乔纳森问道“那是谁的错呢?我该将罪恶归根于谁的头上?你吗?”

 

 

 

傍晚,迪奥·布兰度开始烹饪美食。

 

他正在雕刻装盘用的番茄花,鲜红的玫瑰在白色的盘子里盛开。伴随着优雅的音乐落下的每一刀,都像是画家在描绘一幅艺术品。

 

随后,他将一早腌制好的心脏拿出切片装盘,再用番茄玫瑰和番茄脑仔面包配边。

这道“番茄玫瑰之烤夹馅猪心”便完成了。

 

迪奥将围裙取下,选了瓶意大利产的白兰地来搭配这道美餐。

 

 

 

“乔鲁诺被取走的心脏至今没有找到,凶手将他卖给器官商贩了吗?”某个探员问道。

 

“啊……?你刚说什么了约翰?”乔纳森一副从梦中惊醒的模样,最近他的病症越来越严重了,出现幻觉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乔纳森揉了揉疲倦的眼睛,再睁开的时候他却看到了花京院的背影。

同时蜂群嗡嗡的声音响起来,并且越来越大。

 

 

花京院缓缓转过身来,从他空洞的眼睛里不断飞出蜜蜂,密密麻麻的蜂群将他的身体整个裹住。

 

 

那些恼人厌的声音几乎要将乔纳森吞噬。

 

 

 

花京院典明是第一个受害者。

尸体被发现的时候,他的一双眼珠被挖去,全身三分之二都被蜂蜡覆盖住,蜜蜂们在他的体内进进出出,他被凶手做成了蜂巢。如同疯子艺术家们的杰作,毫无疑问,凶手也的确是个疯子。

 

乔纳森开始出现幻觉就是在花京院死后。

 

 

“JOJO,你来得正好。我给你准备了晚餐。”迪奥褪下围裙。

乔纳森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不饿。

“我比较想和你谈谈,迪奥。”

 

 

“你今天想聊些什么呢?”

“还是继续说上次的那个梦吧。迪奥……你知道,我最近越来越分不清现实与虚幻了。就连现在,坐在你的面前接受你的治疗都让我感到不真实。”

 

“JOJO……你要是无法确定……”迪奥说着凑到他的身边,在对方错愣的瞬间咬上了他的嘴唇。

“你在做什么?!”乔纳森皱了下眉。

“如你所见,JOJO。”迪奥笑起来,“很痛吧,JOJO。这就是证明。”说道这里的时候,迪奥加深了嘴角的笑意。

 

“来吧,和我说说。关于你的那个梦。”他用指腹温柔地抹去乔纳森嘴角的血迹,然后回到了自己的位置继续聆听。

 

“你还记得我上次告诉你我看见了乔鲁诺吗……”乔纳森顿了顿,继续说“我觉得这很不可思议……甚至可以说是很惊悚,迪奥。我梦见我的头颅被放在一个精致的玻璃罩里,而我正隔着这个玻璃罩看到乔鲁诺。”

 

“JOJO,你这个梦很有意思。”迪奥杵着下巴笑了笑。

 

“我可不这么觉得,迪奥。这些幻觉让我很痛苦……它们是那么真实又那么虚假。我嗅到玫瑰的芬芳,可是下一刻这些鲜活的生命就在我的眼前迅速枯萎。就像他们……那些被凶手杀害的人们,他们曾同我那么亲密地交流过……”

 

“我完全明白,我也和你一样将他们视作朋友,可是乔纳森,你为他们做的已经足够多了。”迪奥凝视着他碧蓝色的双眼,那宛如蔚蓝大海的眼眸里正泛着哀伤,他正沉浸在自己的悲痛里,完全没注视着自己,这让迪奥感到痛心。

 

 

“JOJO……你不必独自苦恼。我会帮助你走出阴影,这是身为你的心理医生的我的责任。”

乔纳森忽然笑起来“迪奥,我不需要治疗。你知道的,在我心里早已有了答案。”

 

“你还在怀疑我吗?真是让人感到悲伤,不过我不会怪罪于你的。”迪奥站起来。“这次的聊天令人愉快,但是我认为你需要休息了。”

 

 

送走了乔纳森,迪奥坐在他的餐桌前不断地用手指抚摸着自己的嘴角,指腹和嘴唇还残留着血的味道。甜美而又蛊惑人心,伴随着胃部泛上的阵阵饥饿感,他的心脏猛烈地跳动起来。

 

“JOJO……”迪奥不知道自己还能忍耐多久,可是他不想过早地摘除自己辛苦培育的食材。

尤其这世界上仅此一株。

 

 

 

 

[未完]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发疯批攻鉴定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