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dip]《虚实镜面》05

05

酒吧招牌的霓虹灯依旧闪烁着,甚至还能听到循环播放的流行音乐。

在四处闪耀的灯光衬托之下,空无一人的酒吧显得诡异至极,迪普仿佛踏入了鬼屋。

噢……bill这主意蠢透了。

“嘿!pine tree。来尝尝这个!”和迪普相反,bill显得兴致勃勃。

bill递给他一杯酒,迪普凑到鼻尖闻了下,酒精的气味十分浓烈。他有些犹豫地晃动着酒杯。

一边的bill开了好几瓶酒,然后在自己面前摆了一排酒杯。他就像喝着玩似的每杯尝一口,过了会儿他开始往自己眼睛里灌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好玩。”bill用他的拐杖敲击着玻璃酒杯,让它们发出了一连串不同的清脆声响。

迪普无聊地盯着手中握着的酒杯看了会,然后终于凑到嘴边喝了一小口。

迪普忍不住咳了起来,心想或许还是果汁更适合他。

bill用力拍了下他的背嘲笑道“pine tree,你喝酒的样子就像个小姑娘。”

迪普急道“我才不是小姑娘!bill。我,我这就像个男人一样喝给你看。”说完迪普便将那杯酒一口气灌了进去。不多会儿他就猛咳起来。

松树还是这么好骗。bill愉快地笑着。

“这酒……真是太烈了……”一杯酒进去迪普的脸颊已经烧了起来。

bill端着另一杯嬉笑着凑到他面前,“再来一杯?”

“不……我不想喝了。”迪普摇了摇头。

bill微微皱了下眉,他带迪普过来就是想看他酒醉后的笑话。现在这孩子不如他意了,bill的心情十分糟糕。

bill看着微醉的迪普,忽然有了一个主意。

他往自己嘴里灌了一口酒,然后捧起迷糊的迪普吻了上去。bill将嘴里的酒全都渡到了迪普的口中,顺势伸出舌尖品尝了下迪普浸染了酒味的舌苔。

“咳咳……!bill你干嘛!”被迫咽下一口酒的迪普被呛得流出了眼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bill大笑起来。捉弄松树果然很好玩。

“你这混蛋……”迪普有气无力地骂了一声。他的整个身体都变得滚烫起来,神志也模糊不清。bill的身影在他的视线里扭曲成无数幻影。

一瞬间迪普以为回到了湮灭之日那一天。bill将他的叔公变成雕像的记忆又一次在眼前浮现。

“bill!把我的叔公还给我!”

迪普扑倒了bill骑到他身上,实实在在地给了他一拳。

“嘿!Kid!”bill意识到迪普喝醉了,然而眼前这个景象却不是他想看到的。bill试图叫醒他,迪普继续沉浸在自己世界里一拳一拳往他身上揍。

“pine tree!你想打一架是吗?那就来吧!”bill终于忍不住也往迪普身上摞了一拳头。

一大一小两个人在地上迅速地扭打做一团。

喝醉的迪普气势如同一头小狼,然而除了起初那一下,别的拳头都软绵绵得如同猫咪的挠抓。所以bill也没有用尽全力,他翻身压住对方将那双会挠人的爪子紧紧握住。

眼看自己处于劣势,迪普便张嘴咬了bill的胳膊一口。

“well well well。我的小松树真是热情啊。”bill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然后报复般在迪普的后颈也咬了一下,和迪普孩子气的啃咬不同,bill的这一下带了点力度。疼得迪普叫出了声。因为酒醉的关系,迪普颤抖的尾音听起来有些慵懒。

好在因为疼痛感迪普终于恢复了理智。不然bill就要把他绑起来了,尽管罪魁祸首是他。

“嘿。pine tree,清醒些了吗?”bill放开了他。

“……我的头好痛。我刚刚做了什么?”迪普从他身下起来。

“也没什么……就是把我英俊的脸揍青了一块。”

“I'm sorry。”迪普这样说着,已经憋笑憋得嘴角抽搐。

回小屋的路上bill难得没有放那首酷炫的电子乐而是和迪普认真地聊着天。

“pine tree,第一次喝酒的感觉怎么样?”

“噢……还是不要再提了。”迪普的脸微微红起来,他想起了酒醉之前被bill强吻。

“嗨!Kid,你知道吗?青少年除了去酒吧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

“哦?比如什么?”

bill扫了眼车外面,“正好,我们就在这停吧。”他把车停好,然后拉起迪普的手。“跟我走。”

眼看bill带他进了某幢废弃的楼里,“bill我们不会是要去做什么犯罪的事吧……”

“难怪你没有朋友。”bill嘲笑道,然后从一直拎着的塑料袋里掏出两瓶喷漆给他。

“pine tree,你想不想对吉迪恩的脸进行一番改造。我知道你想的。”bill带他来到天台,这里挂了一张吉迪恩的广告牌。

“你猜怎么着?我超级想给这家伙加个双马尾蝴蝶结。”迪普冲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迪普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好像终于拥有了一个挚友。他对史坦福叔公的感情多是崇拜,对温蒂的感情则是爱慕。

尽管他随时告诫自己要保持警惕,但是在这个bill失去力量,只剩下他们两人的世界里,试着接受现状有何不妥呢。

玩累了,两个人坐在广告牌下休息。

这里的视野特别好,没有雾霾覆盖,可以将整个小镇的风景尽收眼底。

“真是不可思议。”

“嗯?”

“由废墟构建的这个世界竟然也有如此美丽的一面。”

“你们人类真是容易多愁善感。”bill杵着下巴。

“bill,你不会懂的。”迪普眺望着遥远的地方。“究竟怎样才可以出去呢,一定有什么办法可以出去的吧……”

“Kid,你……”bill正打算说什么来扰乱他的思绪,然后他发现迪普靠在自己身上睡着了,脸上还浮现着淡淡的微笑。

bill看了眼迪普,伸出手搂紧了他。

漆黑的夜里,点点灯火犹如宇宙中璀璨而又遥远的星辰。


评论(5)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发疯批攻鉴定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