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e - John Lennon

五部 布差拉提X特里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特里休小姐……您,真的要买下这幢房子及其所属的地皮吗?”

“没错。”特里休微笑着对眼前的房产开发商说道,她看着对方略带迟疑的模样困惑地问道“有什么问题吗?价钱的话无所谓……无论多少我都——”

 

房产商人立刻打断道“不,不是价钱的问题。它现在是一幢正在拆除中的旧房子,已经是一堆废墟了。”

 

特里休立即愣住了,她沉默了一会儿说道“能不能先带我去看看?”

“乐意之至,我这就打电话让负责人暂停拆除工作。”

 

“谢谢您……真的。那幢房子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特里休有些激动地说道。

 

“特里休小姐您太客气了,您可是意大利当红的歌手啊……为您服务是我的荣幸。我能冒昧地问一下那幢房子是您的亲人还是谁的房子吗?”

 

“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

 

 

“特里休……其实有一晚布差拉提他和我单独聊了一些关于你的事情。”那天出来见面的时候,乔鲁诺突然对她说道。

 

“他和我说,他在那不勒斯海岸边上有幢房子,要是你没有容身之所可以和他一起去他的家乡居住。”

 

特里休楞了会儿问道“他,布差拉提他为什么从来都没和我说过……?”特里休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乔鲁诺……布差拉提为什么不亲口和我说呢?”

“我不知道,特里休。也许那个时候他觉得时机还没到吧,但是我猜想他一定是害怕自己以后没有机会和你说这些话,所以才转告我的。”

 

两人之间很快就陷进了沉默里。

特里休低下头用手捂住了嘴巴,肩膀不断颤抖着。

 

乔鲁诺凑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膀,他隐约听到特里休小声抽泣的声音。

“如果我能够早一点……早一点听到这些话就好了。”

 

 

 

<<

 

那不勒斯的海风轻轻吹拂着特里休的脸庞,温柔地如同一双手在抚摸自己。

特里休站在那堆废墟前观望着,每一块剥落的墙体,每一根倒塌的梁柱,每一扇破碎的窗子。

甚至是每一颗微弱的尘埃,她都静静地看着,这一切曾经都是属于布差拉提的。

 

特里休小心翼翼地抚摸着一面尚未被推倒的墙体,被午后的阳光烘地有些发烫的墙壁的温度传递到她的手心,她轻柔地靠在墙上想像着布差拉提曾经在这里生活的情形,不住地微笑起来。

 

她听到不远处渔船出航的声音,头顶上空海鸥的鸣叫,路过的孩子们欢乐的笑声,

围坐在一起的女孩捧着诗集朗诵:

 

“我一无所求,只站在林边树后。

倦意还逗留在黎明的眼上,露润在空气里。

湿草的懒味悬垂在地面的薄雾中。

我一无所求,只站在林边树后。

在榕树下你用乳油般柔嫩的手挤着牛奶。

我沉静地站立着。

我没有走近你。

天空和庙里的锣声一同醒起。

街尘在驱走的牛蹄下飞扬。

把汩汩发响的水瓶搂在腰上,女人们从河边走来。

你的钏镯丁当,乳沫溢出罐沿。

晨光渐逝而我没有走近你。”

 

 

End.

 


评论
热度(13)

© 金发疯批攻鉴定家 | Powered by LOFTER